冷CP热度up

【KDB x 小蜘蛛】别扭关系

投资人Kevin * 作者 胡利安

⚠️:两个结局,不喜欢be的不用点开最后一章的彩蛋~预计3章以内结束。


Chapter One 时差

曼彻斯特难得的阳光把还趴在床上的德布劳内闹醒了,德布劳内摸了一下隔壁空空的床位,在脑子里过了一下记起今天胡利安一早已经飞回了阿根廷参加表姐的婚礼。

不情愿地翻身坐起,顺手在床头拿起早上胡利安准备的白开水润了润喉,打开社交软件查看信息,翻到第三页是3个小时登机前胡利安发的行程安排。

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曼彻斯特相差大概4个小时,但是跨越南北半球,胡利安的飞机需要在法兰克福转机,到目的地大概需要23个小时。过长的飞行时间让胡利安的不开心在短信用表情包和符号表现得淋漓尽致

年轻人喜欢用的可爱标点符号~让德布劳内想起自己的小情人说话带着阿根廷口音的黏糊英文,忍不住嘴角上扬。

工作日闹钟响起,德布劳内才收起手机,洗漱完毕去上班。

再次收到胡利安的信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德布劳内看着胡利安发来的安全到达自拍,回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胡利安到了阿根廷就是非常赶行程地去参加婚礼,婚礼上,亲戚们都爱闹小孩子,他是唯一一个未婚的,等同小孩,被长辈们起哄上台唱歌助兴。

内敛的胡利安红着脸唱着不着调的歌,下面的人狂欢得更尽兴。

胡利安把恩佐录下来的唱歌视频发给了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在办公室笑出了声,忍不住回了他:“幸好你有写作的天赋。”

胡利安快速地回复了生气的表情表示不满。

德布劳内赶紧回一个抱抱的表情包安抚。

胡利安那边发来一个问题:“kevin 如果可以结婚,你会和我结婚吗?”

年轻的总是对爱情充满幻想,有时候需要承诺来武装自己才能继续为爱狂热。

德布劳内不习惯说谎,他知道承诺无论真假,都需要负责。

长时间的不回复,胡利安看着已读的符号,有点儿不知所措,怀疑是不是自己要的太多了。

直到下班到家,德布劳内坐在空荡荡的家里,他开始想念胡利安在厨房捣鼓着阿根廷烤肉的热情,他回复信息:胡利安,我想你了。

看到信息的胡利安已经收拾好行李坐上回程的飞机。


Chapter Two 傲慢与偏见

胡利安第一见到德布劳内是在恩佐公司安排的酒会上。

当时恩佐刚签下新的演艺经纪公司,公司安排他和投资商应酬,尽管是个e人,但是人生地不熟,刚到伦敦的恩佐拜托胡利安一起出席。

在酒会上,德布劳内作为第一位投资商代表出席,恩佐刚到伦敦,英语说得一般,只能熟悉运用一般的问候语,而且带着阿根廷的口音,来自比利时的德布劳内,礼貌让他在酒席上点头应和,看着恩佐举杯,他也捧杯回应流程。

卫生间里,碰见同行洗手,对方主动和德布劳内聊起新人恩佐:“新来的阿根廷小男孩挺能来事的,酒杯就没放下过,杯杯见底。”

德布劳内知道对方这是看上恩佐了,只是笑了笑,不答腔。

“我看你和他挺能聊的,kevin 你有什么想法吗?”对方开门见山。

“我听不懂西语,没打算再学一门语言。”德布劳内不想继续被纠缠,释放出你随意的信息,对方领会才离开卫生间。

这个时候,胡利安从间隔走出来,看了一眼德布劳内,不知道是特意的还是走道太窄了,反正看表情是不好惹地撞了一下德布劳内才洗手离开。

德布劳内回到包厢里面,倒是没看见恩佐了,直到差不多结束的时候,经纪人带着恩佐回到包厢,说着孩子喝多了,在外面找不着路之类的话。


第二次见到德布劳内是在自己签约的会议上,穿着卡其风衣的比利时人,看起来商务得体。胡利安一眼认出是那晚上卫生间见到的那个人,全程自己的负责编辑和对方咨商商讨着原创著作分成和改编著作范围的尺度。

最后负责编辑和胡利安商讨反馈意见后,确认正式达成合作。

德布劳内站起来伸出手准备和胡利安握手表示合作愉快,胡利安侧头用西语问了一句:“合作愉快。”

德布劳内一时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对方说的什么,加上之前的情况,他有在怀疑胡利安用西语在骂他,僵着的手正准备缩回去的时候,胡利安回握,笑得一脸无害。


Chapter Three 邻居

半年过去了,恩佐凭借着电影里的小配角初露头角,影片大热,他甚至获得了电影节提名,经纪公司乘势为他推出人气规划,各大综艺露脸,出席电影节红毯等,风头十足。

南美人热爱派对,恩佐在他伦敦的新别墅举办派对,电影相关的所有人和胡利安都被邀请出席。

德布劳内公司与恩佐的经纪公司是有战略合作关系,也在邀请的名单之中。

德布劳内在派对上看到半年没见到过的签约作者,倒是主动走过去和胡利安搭话。

“好久不见”德布劳内先开口。

“好久不见,德布劳内先生”胡利安礼貌回应。

“剧本编制进展得很顺利,你都看过了吗?”德布劳内只要看中的剧本,都会亲力亲为去跟进,毕竟公司是自己白手起家的,可不想一些人为了自己利益胡乱加戏毁了自己的生意。

“改编的内容有几个桥段也许和后续的钩子是对应不上的,我已经标红文档回传给对接人了,希望会得到合理处理。”胡利安认真回答。

“是吗?可以展开说一下那几个桥段吗?”德布劳内开始和胡利安针对电影剧本桥段开始讨论,最后被说服,邀请胡利安务必要与自己的金牌编辑深度合作,把悬疑电影情节保留原创的精妙安排。

派对即将结束,德布劳内问胡利安是否需要载他一程回曼彻斯特,胡利安也欣然同意。

3个小时的车程,德布劳内忍不住问胡利安为什么对自己有敌意。

胡利安装不明白,德布劳内说第一次见面,在xx的卫生间,你撞了我一下。当时我不知道你认识恩佐,也不知道你在酒局里。

胡利安说:“德布劳内先生,我英文不好。听不懂。”

德布劳内恍然大悟,“所以,我们签约那天,你是要给我小报复的意思,特意说西语的是吧?!”

胡利安回忆当天德布劳内被自己的西语弄懵了的情况忍不住笑了。

“小气鬼,我还以为你是生气我没有阻止别人对恩佐......”德布劳内不好把胡利安的朋友不知道是否事实的事情直白表达。

胡利安深呼了一口气否认“不是的,一切都是恩佐自己的选择,我没有怪你。”

胡利安继续说:“那天回到包厢,我把恩佐带出去了,在路上我把投资人想潜规则他的事情告诉他了,我们在路边发生了争执,最后他说他可以处理,然后给经纪人打电话接他回包厢了。”

“幸好,现在是好的。”胡利安笑了笑低头说:“也许我就是网上说的那种格局不够的朋友吧,如果当初我拉着他走了,可能他就不像现在这样星光闪闪。”

德布劳内安慰道:“恩佐是一个聪明的人,有自己的规划和追求,你的出发点是好的,相信恩佐明白。”

“嗯,谢谢你的安慰。”

“对了,你家地址是哪里,方便输入导航吗?还有5公里就到市区了。”德布劳内准备把胡利安送到家。

胡利安输入公寓的地址,德布劳内笑了:“我们原来是邻居,却从来没见过面。”

“是吗?好巧,总会有一天我们会碰见的。”胡利安顺着话题回复。

在电梯里,德布劳内看了一下手表问道:“时间还蛮早的,要不来我家喝杯马黛茶?”

德布劳内是一个工作狂,在合作的时候,助手提供的合作资料中关于胡利安的资料有写阿根廷人习惯喝马黛茶提神消遣。

习惯了颠倒日夜的胡利安倒是觉得是个好主意便答应了。尽管胡利安有点对德布劳内提出马黛茶的邀请感到惊讶,无论是马黛茶还是邀请到家里这个行为。

德布劳内拿出马黛茶的用具并娴熟地制作马黛茶的时候,胡利安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人或者并不是自己初印象那样傲慢。

马黛茶如果亲近的朋友可以共享一杯,而德布劳内家里只有一套茶具,于是德布劳内和胡利安只好坐在茶几前喝一杯的马黛茶,气氛有点奇怪。

这个时候,助理刚好把改好的剧本发了过来,德布劳内邀请胡利安一起看新改的剧本。

德布劳内看着胡利安一边吸着马黛茶,一边阅读剧本,胡利安感觉到他的关注,以为他想喝马黛茶,把马黛茶递给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看着胡利安的眼睛问:“我可以亲你吗?”

胡利安觉得自己可能马黛茶喝上头了,所以才会点头。

甚至在被亲得发软得靠着沙发的时候,胡利安才觉得事情发展得有点出乎意料。

德布劳内看着意乱情迷的胡利安一脸懵的样子,觉得好笑,但是还是忍住了,他怕自己一笑,这个心思细腻的小狐狸就醒了。

在循循诱导下,两个人的战场转移到了卧室,德布劳内已经把胡利安亲的害羞得全身泛起了粉红。他看着胡利安问:“我可以继续吗?”

胡利安咬着嘴唇,脸憋的通红,点头答应。

德布劳内获得准许便开展了更深入的交流。


tbc

彩蛋内容是:

1,小蜘蛛和恩佐的对话

2,kevin和ruben的若汁对话

与文章内容没啥重要关联。

评论(2)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